終於把斯里蘭卡的照片整理完成。不過說也奇怪,不知為何,這次整理照片的過程感覺特別辛苦?其實這趟12天的斯里蘭卡之旅,對我們而言,天數算是相對較短的,照片也沒拍得特別多.....為何會覺得辛苦而漫長?難道...我對旅遊或攝影感到厭倦了?


那是不可能的!因為我依舊是一邊整理照片一邊回味旅遊片段,也一樣...一邊整理一邊傻笑,這樣的人怎麼可能對旅遊厭倦?...這時A Mei(頑童嫂)說了一句:「老了,更年期到了!!」......怎麼可能?!我剛過青春期不久....


豪華與自由兼具的半自助旅遊團


很不營養的開場白,還是趕緊切入正題。以下是簡要行程與費用明細,雖然是由專辦半自助行程的黃安祺工作室出團,但整個行程的玩法、住宿與三餐跟一般豪華旅行團無兩樣,但是卻多了一點點自由,因為我們的天數相對較長(12天,一般旅行社是8-10天),所以景點的參觀時間較悠閒,甚至,有時看到路旁有特殊景致時,我們的司機大哥也會很配合地停車讓我們拍到爽。


飲食


比印度好太多了。兩年前,我們曾有一趟上吐下瀉的印度之旅,所以對離印度不遠的斯里蘭卡有所忌憚,但事實上,我們多慮了。斯里蘭卡乾淨多了,我們既沒吐...也沒拉肚子,三餐都很合我的胃口,特別是,每晚飯店內豐盛的自助晚餐,更是讓我胖了好幾公斤。其中在奴娃拉.伊莉亞Nuwara Ellya住宿的Grand Hotel,很古色古香的英式飯店,菜色不錯,但最特別是,餐廳會硬性要求用餐客人穿著適當的服裝才能用餐.....哈~~真難想像,這是斯里蘭卡。


住宿


讚!雖然房間偶有凶猛無比的斯里蘭卡蚊子出現,但整個行程安排的飯店都很不錯,而且還是很別具特色的,例如,Heritace Kandalama Hotel,它是由斯里蘭卡知名建築師Geoffrey Bawa設計,採與自然融合的設計觀念,所以在飯店內可以見到大石頭突兀地出現在你眼前,當然就更不用提,隨時會出現在陽台上的野生猴子與美麗鳥類。又如Heritace Ahungalla Hotel,一間擁有海灘的海邊度假飯店,雖然住宿的那兩天夕陽妹妹害羞的躲了起來,但仍讓我們很悠閒的度過了兩天看海的日子。


交通


斯里蘭卡不大,但是由於沒有高速公路,路況也不佳,因此點與點之間拉車時間不短,而且斯里蘭卡的司機大哥個個都像是敢死隊的,所以開起車來橫衝直撞,這也是身為旅人的我們要適應的地方。


惱人的購物點


由於這是全包的旅遊團,所以購物點的參觀是不能避免的,寶石工廠-茶業工廠-香料園-木雕工廠-蠟染工廠,其實,我個人對購物點的安排並不反感,我反感的是某些導遊、領隊對購物時間的控制能力很差,景點參觀匆匆而過,但是一到購物點,老神在在,甚至躲起來讓人遍尋不著來拖時間。我們就是很怕碰到這類導遊或領隊,所以才從2006年起成了半自助旅遊一員。.....這次旅遊過程,OK!因為,我們人數相對少(連同輔導員才15人),行動快,而且有可愛的團友要求輔導員在購物點停留時間必須有明確規定,這真是好主意。以後如果有參加一般旅行團,這個好主意應該可以借用一下。


我愛斯里蘭卡


斯里蘭卡並不完美,但我愛死她的不完美---蘭卡人太黑,所以我的相機曝光永遠測不準,不過也由於他們的黑,所以他們的微笑、傻笑、大笑特別美;斯里蘭卡的路況不好,所以才得以讓我有時間慢條斯里地收錄美景;斯里蘭卡的太陽很大很曬,所以可以讓我慶幸遠離台灣十度以下的寒冬;斯里蘭卡的鳥很吵,讓你無法睡到飽,可是當我回到台灣,卻開始想念那些鳥。


冬天,真的很適合來此一遊。這是我們頑童伉儷的真心推薦.....


=================我是分隔線=============================


旅行社:運佳旅行社(黃安祺旅遊工作室) http://www.anchitravel.com.tw/
行  程:2009/02/22~2009/02/02
團  體:斯里蘭卡—印度洋上的閃爍明珠十二天(B團)


▲旅費合計:約66,002


團費 57,800 (現金56,000)
兵險機場稅 6,222
斯里蘭卡免簽證
司機導遊小費另計 每人US$60


▲簡要行程:



1/22第一天 台北-香港-可倫坡Colombo (住宿:TAJ AIRPORT GARDEN HOTEL)


台 北 /香  港 KA 481  14:40/16:30
香  港/ 可倫坡 CX 703  18 :20/23: 50


1/23第二天 可倫坡Colombo - Ahungalla (住宿:HERITANCE AHUNGALLA HOTEL)


1/24第三天 Ahungalla - 加列Galle - Ahungalla (住宿:HERITANCE AHUNGALLA HOTEL)


1/25第四天 Ahungalla - 雅拉國家公園 Yala (住宿:YALA VILLAGE)  


1/26第五天雅拉國家公園Yala - 奴娃拉.伊莉亞Nuwara Ellya (住宿:GRAND HOTEL)


1/27第六天 奴娃拉.伊莉亞Nuwara Ellya (住宿:TEA FACTORY HOTEL)


1/28第七天 奴娃拉.伊莉亞Nuwara Ellya - 肯迪 Kandy (住宿:Earls Regency)


1/29第八天 肯迪 Kandy - Minneriya國家公園 - 波羅那露瓦Polonnaruwa (住宿:DEER PARK HOTEL)


1/30第九天 波羅那露瓦Polonnaruwa - 希基里亞 Sigiriya - 肯達拉瑪 Kandalama (住宿:KANDALAMA HOTEL)      


1/31第十天 肯達拉瑪 Kandalama - 阿努拉德普勒Anuradhapura -丹不拉Dambulla - 肯達拉瑪 Kandalama (住宿:KANDALAMA HOTEL)
  
2/1第十一天  肯達拉瑪 Kandalama - 可倫坡Colombo


2/2第十二天 可倫坡/香港/台北


可倫坡 /香  港 CX 700  01:50/12:10
香  港 /台  北 CX 466  13:40/15:15


=================我是分隔線=============================


這是一個充滿微笑的國度,短短12天,我已把2009年一整年的微笑額度用光。....不過,當我看到這些照片,我的臉上仍忍不住帶著笑容。有人的微笑可以出借給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Mei & A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