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第一天 台北-香港-可倫坡Colombo (住宿:TAJ AIRPORT GARDEN HOTEL)

 

台 北 /香  港 KA 481  14:40/16:30
香  港/ 可倫坡 CX 703  18 :20/23: 50

 

出發了,我們要到斯里蘭卡了。行前,上到中央氣象局與CNN氣象網站查詢天氣預報,得知斯里蘭卡將是一連串晴朗高溫的好天氣,Wow~~好預兆,註定我們將有一趟好玩的蘭卡行。

 

台灣沒有直飛斯里蘭卡的航班飛機,而大多數旅行社會採用國泰航空,先從台北飛香港,再從香港轉飛斯里蘭卡。不過,為了增加載客吧?從香港飛往斯里蘭卡的班機會在曼谷(或新加坡)停留載客,也因此拉長班機到達可倫坡的時間。

 

混亂的入關手續

 

好不容易終於於凌晨12點前到達斯里蘭卡國際機場,不過還得經過冗長的過關手續。雖然斯里蘭卡免簽證,但還是要填寫一些表格,雖然輔導員已事先分發相關表格讓我們填寫,只是....表格已經換新,所以我們還得重填一次。更麻煩的是,入關表格還要經過簽證官蓋章認可。

 

一般國家只需由入境櫃檯的官員直接蓋章即可,可是斯里蘭卡另設一小房間由專人負責蓋章,離譜的是,房間真的很小,一下子擠進那麼多人真是大混亂。而且,這個小房間裡竟然只有一個簽證官,是那種心不在焉...故意放慢步調想賺外快的官員。....行前,就從網路就探得相關資訊,所以只好有耐心地慢慢跟他耗。

 

終於在凌晨1:00左右離開機場,也很順利的在1:30入住飯店。加上兩個半小時的時差,哇~~等於是台北時間凌晨4:00,讓我又想起那句老掉牙的名言---旅遊是一種享受----樂的同時找罪

 

--------------------------

 

1/23第二天 可倫坡Colombo - Ahungalla (住宿:HERITANCE AHUNGALLA HOTEL)

 

輔導員體恤團友前一晚旅途勞頓,所以今天9:30才出發。

 

正式開始我們的旅程,不過要特別說明一下,我們的行程與一般的旅行社安排的行程剛好相反,因為我們是逆時針繞著斯里蘭卡而走。這是為了與黃安祺旅遊工作室同時間出的另一斯里蘭卡團錯開而做的改變。如果網上剛好有A團的朋友,歡迎出聲來say Hello!

 

↓圖:我們住的Airport Garden Hotel。其實這是一家靠海邊的飯店,只是前一晚太晚入住,早上實在沒有多餘精力再去探險,只好拍拍飯店門面過過乾癮...也順便熱身。

 

 

↓圖:這部中型巴士即將載領我們環遊斯里蘭卡。除了司機大哥外,還有一位隨車小弟,稱小弟有點不好意思,因為他的年紀已經不小....。他很好相處,英文不錯,整個旅程提供我們不少旅遊書裡找不到的旅遊資訊。

 

↓圖:離開飯店,首先前往可倫坡市區。不是要市區觀光,而是要先去當地旅行社付帳。由於我們有12天的時間慢慢晃,所以今天沒有安排任何行程.....cool吧!

 

↓圖:從可倫坡到Ahungalla只有100多公里,我們走走停停,連停下來找廁所也要跟當地人來個親密的接觸,我就是喜歡這種感覺。或許該說,我就是喜歡這種感覺,所以才會喜歡旅遊。

 

↓圖:留下e-mail。放心,等我整理好照片,一定傳送給你們。雖然妳們不是斯里蘭卡美女...

 

↓圖:渴了?那就停車喝椰子。老板娘胸前的...椰子好大,每顆25盧比,台幣不到10元,(NT$1=約合RS$3)。照片中的椰子就是斯里蘭卡有名的黃金椰子。

 

↓圖:繼續往前走,我們要下車去牽罟。走到海邊前,路經一賣魚攤。魚都不小...

 

↓圖:這可不是事先安排好的行程,我們只是剛好路經,臨時決定下來玩一玩。隨興的玩..更好玩。

 

↓圖:這小艘船先把網載到海中。

 

↓圖:接著,岸上的人開始嘿咻~嘿咻~~(應該不這樣喊的)

 

↓圖:火車~~ 這次到斯里蘭卡的小遺憾之一---就是沒搭到斯里蘭卡的火車,特別是過幾天會前往的奴娃拉.伊莉亞Nuwara Ellya小火車。

 

↓圖:走走停停,肚子餓啦....中午來到一家飯店附設的餐廳用自助餐。斯里蘭卡的餐食很OK,因為不管是用餐的地點或餐食內容都很可口及衛生。

 

 

↓圖:餐廳外跑來一隻.....不,後來變成好多隻小松鼠,呵~~真不愧是動物的天堂。

 

↓圖:嘟嘟車,等於是小型計程車,在斯里蘭卡的大城小鎮、大街小巷都可看到它的蹤影。

 

↓圖:另一個尿尿的地方......可是,我們還是花了不少時間與當地人建立友誼。

 

↓圖:15:30,終於晃到即將待上三天兩夜的豪華海邊度假飯店Heritance Ahungalla Hotel。令人很有度假感覺的飯店,這是從Lobby看出去的景致---妳沒看錯,那是游泳池,游泳池再過去就是印度洋。哇~~

 

 

↓圖:連迎賓飲料也很特別,最特別的是由木蘋果打製的果汁。過幾天,我們參觀一處民居時,我再做進一步介紹。

 

↓圖:等待迎賓飲料的同時,可愛的團友們已經完全進入"度假"狀況,也開始回味兒時的遊戲。請注意看我們服裝,短袖、短褲、及拖鞋....加上眾多美女伴遊,哇~~人生一大享受,不是嗎?...

 

↓圖:趕快喝吧,我們要進洞房去了.....

 

↓圖:334....我們拿到的房間。號碼好像不是很吉利,爽爽死?呵~~想太多了,因為當我們打開房間門....(賣個關子,請看下去)

 

 

↓圖:看到一個King size的大床,一個大到可以打乒乓球及看海的大陽台,沒錯,這絕對會爽死。

 

↓圖:站在陽台,一邊可以看到在游泳池玩水客人。

 

 

↓圖:轉個方向,則可看到在海邊戲水的OBS。我是從她微凸的身材所做出的判斷...

 

 

↓圖:再轉個身往飯店看,可以看到每間房間也都有大陽台,而且陽台上也都有半裸做日光浴的人,什麼?半裸!!.....我真的是在整理照片時才發現的。怪不得這兩天突然長針眼...


↓圖:這麼棒的飯店不能只待在房裡。有團友走出飯店,到附近的小鎮閒晃;我則跑到海邊看美女?...不是啦,當然是與A Mei手牽著手在海邊漫步與拍照。

 

↓圖:這是什麼東東?有人想不開?...

 

 

↓圖:原來是一位斯里蘭卡帥哥帶著他心愛的情人在海邊泡水。不要怕,哥哥保護妳。...本來想找A Mei演出同樣劇情,可是...卻只有招來白眼。

 

↓圖:不能下水,那我拍照,可以吧?!夕陽雖然不美,但我還是想盡辦法把她拍美,以match我當下那份羅曼蒂克的感覺。

 

 

↓圖:這樣如何?好像有點味道....

 

↓圖:這張又如何?美麗的斯里蘭卡海邊.....

 

 

↓圖:天黑了,呵~~肚子又餓了。這家飯店的自助晚餐很棒,竟然還有現烤的大蝦....

 

↓圖:這一晚,我也第一次品嘗到網路流傳的水牛優格(Buffalo Curd)。接下來整個行程,它成了我餐後必定享用的甜點。根據說明,它對治療胃潰瘍、預防心血管疾病及腸癌,降低膽固醇、提高免疫力....有很好功效。...嘻~~好像真的有效,因為前幾天我最新的驗血報告顯示,我的膽固醇真的降了。

 

 

↓圖:吃水牛優格必須加Treacle糖蜜,這可不是蜂蜜,而是由某種棕梠樹提鍊出來的。

 

↓圖:晚上21:30,游泳池畔還有精采的傳統民族舞蹈表演。

 

↓圖:棉被掀起一角?!這是暗示我....該上床了?...呵~~各位晚安。這悠閒的一天在依依不捨的心情下...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Mei & A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