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兩張是阿根廷的依瓜蘇瀑布(魔鬼的咽喉)。下一張也是依瓜蘇瀑布,不過是從巴西這邊拍攝....


前天(2/24)晚上8:30,載著我們返鄉的華航飛機,雖然在桃園機場上空演出一場有驚無險的落地重飛(Touch and Go),但當我再一次踏上台灣的土地時,真的好想大喊一聲:「回家的感覺真好。」


好累,這是一趟好累的南美洲之旅。在以往,每當一個行程即將結束,我都會有著輕重不一的不捨情緒產生,總希望一直玩下去....。可是,這趟南美洲之旅可就完全沒這種感覺了,來到尾聲,我只想趕快結束這段旅程,回到台灣溫暖的懷抱。


一個原本就不好操作的高難度行程,不幸地碰上一家經驗不足的旅行社、以及一個未獲充分授權的領隊、與狀況百出的local時,能平安無事回到台灣就值得慶幸。就像其中一位團員林大哥幽默有趣的形容:「為了這趟南美洲之旅特別準備了日記本來寫遊記,打算忽略壞的、不悅的,只紀錄好的、快樂的,但是行程結束了,這本本子卻依然一片空白。」


這趟行程真的爛到暴嗎?其實還不至於如此不堪啦,因為南美洲的美景讓人驚豔,例如,智利與阿根廷的冰河風光、阿根廷雄偉的瀑布、祕魯美麗的湖光山景,依舊讓我們這一群旅遊經驗豐富的團員們驚呼聲不斷。這趟走了四個國家---依序是祕魯、智利、阿根廷、與巴西。前三個國家確實不錯,惟獨巴西該被抓出來重打五十大板----雖然巴西的依瓜蘇瀑布確實壯觀,但其他景點,如亞馬遜叢林之旅(瑪瑙斯)、里約的嘉年華...等等,卻讓我有著"很普通"的感覺,再加上巴西讓人詬病的治安,我想說:「欲遊巴西者,請多三思。此生如不曾去過這個國家,也保證不會後悔。」


突然發現,怎麼一直在發牢騷?不說了,來談談這趟南美洲旅遊過程的點點滴滴,應該會比較有趣與健康。



在飲食方面,旅行社的安排並不及格,不管是用餐時間的安排,或者是餐點的質與量方面,均讓人搖頭。當然並不是每一餐都不好,只是不好的比率真的蠻高的。旅行社可以怪local,領隊也可以怪當地導遊,可是身為團員,我只會去怪旅行社囉。


很不幸,第一項的食,又讓我發了一些牢騷,其他部分呢?請慢慢看下去....



上圖:讓人驚豔的的的喀喀湖。不要懷疑我的相機加了任何特殊鏡片,連CPL也沒有哦。



由於是整個南美洲從北到南幾乎走透透,從炎熱的沙漠到近四千米高山、從極南寒冷的火地島到潮濕高溫的亞馬遜叢林,可想而知,四季的衣服都要準備。也多虧頑童嫂的細心,才不至於讓我在秘魯的puno、智利百內塔國家公園凍著。當然也可以在當地直接添購衣物,這次我在阿根廷的卡拉發地El Calafate買到幾件不錯的羊毛衫,今年九月的阿拉斯加賞極光之旅應可派上用場。


由於旅遊天數長,建議攜帶兼俱保暖作用的排汗杉,因為清洗方便---晚上洗,隔天早上就乾了,可以因此減少攜帶衣服的數量。



在住宿方面,我個人要求不高,或許是因為這兩年已經習慣半自助旅遊的中級旅館,所以對於這次的住宿安排給於及格的分數。除了祕魯首都利馬住進五星的希爾頓飯店外,其餘都是三四星的中級旅館,還算舒服,更何況,旅行社的行程安排非常緊湊,經常是在三更半夜才住進飯店,在那情況下,哪裡還有精神去仔細評估飯店的好壞。



真的是「搭飛機灑錢」。行前早已對這趟將有18個航段的南美洲之旅充滿恐懼,沒想到,24天下來,實際搭乘的航段更多---23段,包括從祕魯ICA搭小飛機觀賞納斯卡線Nazca那一段。搭乘觀賞納斯卡線的小飛機真的會讓人想吐----我們有六位團員自費參加這個行程(美金355元),實際有「抓兔子」的雖然只有一位,不過,其他五位只是強忍著而已。



上圖:這就是神祕的納斯卡線。


提醒一下,南美洲的飛機很容易delay,我們前後碰到三次,而且一延就是三四個小時,害得原本就很趕的行程更形緊張。



上圖:被我們戲稱為"濫"航空的LAN航空。其實還不錯啦,除了偶而誤點,它的機艙座位坐起來很舒服,比起台灣的華航及長榮寬廣很多。


照片


這次旅程拍了好多..好多..好多的照片,一共打了三次「好多」,因為真的很多^^.....現在正煩惱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整理完成,所以要請各位親朋好友們多點耐心等待了....


旅遊雜記


當然有很多感想,也有很多想寫的,如果時間允許,可能會採取東歐遊記的寫法----用照片寫日記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Mei & A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