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天8/6星期三 加米修Garmisch-楚格峰Zugspitze-艾柏湖Elbsee-布查斯卡登Berchtesgaden


今天早晨是被頑童嫂叫醒的。早上5:00多一點,頑童嫂用她的小手搖了搖我的大腳,她說:「要不要起床拍日出?」.....日出?連續兩天的陰雨天已經讓我快忘了要拍晨景。


↓圖:哇~~好閃的晨曦把陽台外遠方的楚格峰Zugspitze照得紅通通一片。....不過,我還是藉版面說明一下那一座才是楚格峰?


照片右方其實是由三座山峰組成,德國的最高峰楚格峰其實是最後頭那一座(2962公尺),在她前方兩座分別是大法克森峰,與小法克森峰。因為角度關係,有些人會把最前面那較為尖銳突出的小法克森峰誤認為楚格峰。-----以上資訊是前一天在Wank山 St. Anton教堂冒險時,一位熱心的當地人告訴我們的。


↓圖:怕有人看不懂我的文字說明,所以把後來在楚格峰頂上拍的法克森峰(Waxenstein Mountain)貼過來對照。



↓圖:8:40把大行李放上大巴士,所有人穿上最厚重衣物,步行前往加米修火車站。搭車處其實是在火車站後面,那是登楚格峰火車的專用月台。



↓圖:路線圖.....到Elbsee站下車後有兩個選擇---1.搭登山齒軌火車上到SonnAlpin(2600公尺),再換搭Gletscherbahn 纜車上楚格峰;2.直接於Elbsee搭上Eibsee-Seilbahn纜車直上楚格峰。.......我們選擇第一條路線上去,第二條路線下來。



↓圖:難得的團體照,選擇在楚格峰山腳下完成,意義非凡。


↓圖:這班火車有點delay,一直到9:45才姍姍來遲。


↓圖:上車後,團友們開始做起國民外交,與來自其他國家的觀光客交流....嗯~~李老師好像忘了把國旗拿出來了。


↓圖:火車穿越鄉間,離楚格峰越來越近...景色好優美。可惜這時我們正忙著向坐在對面的老外介紹台灣,因此錯失不少鏡頭。


↓圖:火車來到Elbsee站(海拔1000公尺),我們換搭登山齒軌火車。看到了嗎?鐵軌中間多了一排齒軌。



↓圖:一路蜿蜒往上,經過Riffelriss站後就要進入山洞,沿著開鑿出來的隧道直上2600公尺的SonnAlpin。


↓圖:10:50終於來到隧道終點.....


↓圖:一走出火車與纜車候車室....這裡是海拔2600公尺的Zugspotzplatt,有餐廳,也有一間小教堂。


↓圖:看到這座小教堂的第一眼...竟讓我聯想紐西蘭 Lake Tekapo旁的那座教堂,一座在山之巔,一座在水之濱....竟能聯想在一起?我是不是曬昏頭了?....不過,如果能在楚格峰曬到昏頭的話,那應該是一種很奢侈的幸福。


↓圖:根據資料,這座小教堂是德國海拔最高的婚姻登記處和教堂.....{{{頑童嫂,妳還要再嫁給我一次嗎?}}}.......她...竟然跑掉了。-----以上劇情純屬虛構。


↓圖:借團友Forty的身影帶出休息站(楚格峰平台)的全景。


↓圖:這對情侶也想拍一張,好ㄚ,那我就不客氣了。



↓圖:有人選擇在殘雪上健行。


↓圖:我們在這楚格峰平台待了將近一個小時,接近12:00,我們搭上纜車登上楚格峰頂。


↓圖:從上往下俯瞰剛剛我們待過的教堂,已經小得像一隻螞蟻。



↓圖:一走出三層樓高的遊客中心,看到許多人聚集....原來他們在看別人登頂。



↓圖:如果你想要真正登上楚格峰2962公尺最高點,那就必須爬上這最後的10公尺。



↓圖:我承認,我有點被她陡峭的山勢嚇到,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還沒走遍全世界,等我完成環遊世界的理想,我一定會跟她拼到底`.


↓圖:真羨慕與佩服這些登頂的旅人。



↓圖:我們是卒仔~~只能多在遊客中心的附設餐廳....享受大餐,不是啦,是替勇敢登頂者加油與拍照。


↓圖:吃飽飯後又有體力繼續逛了。從這個角度看過去,疑~~電塔方向似乎有不少人。....原來那邊是屬於奧地利。楚格峰分屬德國與奧地利,連峰頂也各建有遊客中心與觀景平台,而且可以互通來去自如....


↓圖:既然如此方便,我們當然要到奧地利一探究竟。一走過這個連接平台,就代表你去到奧地利了。


↓圖:奧地利把歡迎光臨的牌子掛起來歡迎我們了。...這個被打上馬賽克的人是誰?....


PS.Tirol是奧地利的一個省(州)。




↓圖:這邊就是奧地利端的觀景平台了。....上頭寫著2950公尺。



↓圖:從奧地利這端遠望德國端,遠處峰頂的十字架依稀可見。



↓圖:一覽眾山小....怎麼想起這句話....



↓圖:我實在佩服這些有纜車不坐,卻一定要爬上山的登山愛好者。


↓圖:在楚格峰頂晃了好久,一會兒德國,一會兒奧地利...好忙也好累,不知是不是缺氧,到後來竟感覺有點喘不過氣來.....趕緊下山去吧。我們的集合地點是在山下的Elbsee停車場,我們跟Peter約好下午停車場見。


↓圖:下午2:15搭上纜車,從半空中俯瞰,哇~~好藍的Elbsee....



↓圖:纜車停妥,我們漫步走向Elbsee,不過我們真的有點累了,所以沒有繞湖而行或搭船遊湖。我們....


↓圖:我們....跑去一家湖邊餐廳看人家烤魚。



玩得好透徹而盡興的楚格峰之旅,感謝老天爺又賞賜我們好天氣.....好到差一點在楚格峰中暑。


下午4:00集合時間一到,分散各地的團友們一一露面,大夥分享心得與豐功偉業(我是指購物)。接下來,Peter的大巴士就要載著這群收穫滿滿的旅人前往下一個落腳處---布查斯卡登Berchtesgad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Mei & A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