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股市致富?在我的人生規劃中,這一項「靠股市致富」從不曾被列入過。以下是一位朋友的來函,以及老頑童的回覆。貼在這裡做備忘,順供有需要的朋友做參考。

 

阿伯你好:

 

小弟進入股市已有二年,從權證變期貨再到選擇權,結果賠了近30萬(工作收入)有許多疑問,希望您能撥冗回答。

 

第一個問題是:股市真的是致富的地方嗎?如果真能致富那為什麼很少聽過真正因為股市而致富?(我所謂的致富是指不用上班每個月都可以有數十萬元花用,買得起高級享受的東西)

 

第二個問題是:請問您第二次進入股市時是以多少資本投入的呢?

 

謝謝你

 

迷惑的人 敬上

 


迷惑的人晚上好.....

先針對問題來回答:

 

第一個問題是:股市真的是致富的地方嗎?如果真能致富那為什麼很少聽過真正因為股市而致富?

 

Ans:對多數人而言,股市不是致富的地方!對多數人而言,股市只是傷身又傷財的傷心地。

 

我也很少聽到「靠股市致富」的。沒辦法......台灣的環境已迫使人養成「財不露白」的好習慣。^_^!!!.........不過,還是跟「靠股市致富」的人真的不多有關。

 

事實上,我所認識的贏家中,沒有任何一位是「完全」靠著股市而致富的。他們有老師、銀行主管、或者小企業的老闆娘.....等等,對他們而言,股市只是他們「理財」的地方。老頑童不是什麼股市贏家,更沒有靠股市致富過,我是靠本業收入才得以溫飽(及有閒錢理財投資)的老頑童。

 

第二個問題是:請問您第二次進入股市時是以多少資本投入的呢?

 

Ans:300萬。(是經資產配置後,所拿出來「輸得起」的錢。所謂「輸得起的錢」俗稱-----閒錢。事實上,如果不是閒錢,以我選擇的金字塔投資方式,及我保守的個性,我是不可能打贏這場戰的。)

 

謹祝 操作愉快

 

老頑童 敬上

 

p.s.老頑童的回覆....話中有話,希望你有聽到那弦外之音。

 

=-=-=-=-=-=-=-=-這是分隔線-=-=-=-=-=-=-=-=-=-=-=-=-=-=-=-=-=-=-=-=

 

jay於聚財網的回覆:

 

頑童ㄚ伯的文章小妹當然要來回應一下
股市沒有天生贏家都是從經驗學來的
輸30萬不多當年小妹輸掉比這多10倍才走向贏家
現在我在台灣做得小都往對岸去啦
如果年輕別當專業投資人
有空我在來寫個業專業頭投資人的必要條件

 

頑童啐啐唸:

 

30萬的10倍是300萬,不少ㄋㄟ,我相信jay小妹應該是賺回來了。可是,我也相信,jay小妹在入市之初,應該沒有預期到要先繳這麼多補習費?!

 

如果新手知道,要在股市裡賺錢(只是賺錢,我沒說致富),必須先繳數十萬、百萬、甚至千萬或整個身家財富作為補習費,還有幾個人願意進來?之前聚財網有位高手贏家石田三成,他是輸了五百萬之後,才開始反敗為勝的。問題是,有幾個人在年輕時就有五百萬可以輸?.....何況,能反敗為勝的真的是少數,多數人只是摸摸鼻子自認倒楣,不然就是鬱鬱寡歡,從此痛恨股市一輩子,還不准自己的女兒嫁給"做股票的"....(好像扯遠了^^)

 

在網路論壇裡,高手多不多?多,當然多!可是,這裡面有幾位已經因股市而致富了?我的手指頭不用剁下來借你,你也應該算得出來。不要"太"想靠股市致富,股市這項進入門檻低到不能再低的工作,要成名立萬、要成為大贏家是備嘗艱辛的。

 

或許,只把股市當成理財工具之ㄧ,而不是靠它來致富.....會比較不累,也比較能體會其中樂趣。老頑童不會騙人的........

 

P.S.jay小妹,歹勢啦,竟借用了你的題在啐啐唸....

 

=-=-=-=-=-=-=-=-這是分隔線-=-=-=-=-=-=-=-=-=-=-=-=-=-=-=-=-=-=-=-=

 

彩芸於聚財網的回覆:

 

靠股市致富的案例一定有
只是非常非常的少
如果是抱著這樣子的心態來投資股票的話
那應該是不太實際
其實投資股票能賺錢 比存在銀行的投資報酬率高的話
那理財就算成功

 

頑童啐啐唸:

 

是的,沒錯。事實上,有很多不可能出現在理財論壇的有錢人(應該說較為有錢的人),他們的投資就只求保本,或比銀行定存高一點的報酬,而這些人就長期來看,贏家居多......這種贏家當然不是理財論壇所認可的那種「股市贏家」-----理財論壇裡沒賺上三、五十倍豈可被稱為「股市贏家」。

 

文 章 主 題
10萬賺到數億的成功方法.主角張先生  2006/03/13
10萬賺到拾貳億的成功秘訣大公開!! ---  2006/01/26
期權王競賽 本金24萬賺347萬  2005/11/03
20萬賺到數億的成功方法  2005/06/03
選擇權7.5萬賺進300萬  2005/05/07
用60萬賺進3000萬   2005/05/05
1萬賺50萬獨門心法傳授  2004/12/05
從10萬賺到數億的成功方法  2004/11/26
這是一個從十萬賺到數億元的投資人心得策略  2004/11/23
10萬賺到數億的成功方法.主角張先生  2004/10/04
在期貨市場從10萬賺到數億的成功方法首次大公開  2004/04/20

 

這是我在聚財網以「萬+賺」兩個字蒐索到的文章,有沒有發現,這些文章所強調的就兩個字----暴利,而且不是三倍五倍的暴利而已,沒有三、五十倍似乎很不夠看。

 

可能嗎?誰敢說不可能,因為他們都已長篇大論甚至出書給你看,我們怎能自我催眠說....沒看見...沒看見?可是真實的股市實境是如此嗎?我很想親自請教這些大贏家,在他們拿著1萬、7.5萬、10萬、20萬賺取難以想像的獲利前,可曾繳過補習費?又繳過多少?........為什麼不把繳過的補習費與付出的代價當標題??例如,

 

先輸到脫褲子,再賺到很多褲子的成功秘訣大公開!!
先輸到妻離子散,再賺到三妻四妾獨門心法傳授!!

.......................

 

這種書當然賣不出去.........

 

=-=-=-=-=-=-=-=-這是分隔線-=-=-=-=-=-=-=-=-=-=-=-=-=-=-=-=-=-=-=-=

 

期貨準自己賺就好 於聚財網的回覆:

 

推一下
資產配置真的很重要唷
我過去也是不知道資產配置
後來知道之後
目前是小賺階段哩

 

頑童啐啐唸:

 

恭喜期版主.....

 

我第一次入市時,全然不知資產先要經過配置,更不知道只能拿著「輸得起」的錢到股市拼搏,結果呢?我就把自己的第一個一百萬給輸掉了。或許有人會說,只不過一百萬,有何了不起,輸更多的人大有人在。我可以了解,只不過,一百萬對不同的人生階段所代表的意義差別很大,對我而言,當時輸掉的那個一百萬是學費,換言之,我把後半生最重大的倚靠給玩掉了。這種輸贏是不是太大了?

 

股市拼搏,順則順矣,如果不順,一旦開始虧蝕本錢,壓力則開始上身;如果不幸你的本錢又是有特定用途的積蓄,如學費、娶某本、退休金、或房貸,請問,你還能平心靜氣的操作嗎?你還能耐著性子等待買賣點的到來?.....一碰上股市小小波動,連閒錢操作者都很難無動於衷,何況你所拿的是不容有所閃失的錢呢?

 

沒錯,資產配置真的重要;只拿閒錢來股市拼搏,或者單純以理財行為視之,而不過於投機,或許是散戶得以生存的方法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Mei & A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