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問起我最近的操作近況。關於最近的操作,轉貼近期在聚財網的兩篇回覆文就可略知ㄧ二。........看完後,你是不是又再一次覺得這是很笨拙的操作,甚至連操作都談不上?!可是這就是我過去十年幸運不賠錢的投資方式。僅供參考~~~

 

賺錢操作徵文--我的投稿內容 2006/05/11 10:37:20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92411&forum_id=5202&cat_id=19

 

3/23--5/8?呵~~ 看到這個日期不禁會心一笑。怎麼那麼巧?  

 

策略----依舊是定獨枝+循環上下操作。

 

資金----金額保密,因為是私房錢^^;約佔全部私房錢五成,因為在逢低承接過程,股價跌得不夠低...沒買滿。當然是現股不融資.....

 

標的----某證卷股,頗符合「循環操作」的標的。從一年多前看上後,操作至今。

 

操作....一樣笨拙,設好合理價後,依股價高低作買或賣的動作,所以不算「操作」,我只是下單的機器人。平時緊盯每個月業績(其實不用太關心,證券股就是與大盤成交量正相關)、與季報。

 

好巧,3/23剛好是該股此波股價低檔區附近,所以當時忙著下單逢低承接(當然是現在才敢說「逢低」);而5/8剛好是賣完所有持股的日子(沿路「倒金字塔」分批往上賣完,唉...這兩天還有更高價!還會更高嗎?ㄚ栽...)

 

只做單向,不作空,也不玩期權(從沒碰過,聚財指例外),所以接下來就是,耐心等待它跌回來,才能再上工了。也因此今天沒事做,發文寫了這篇。

 

結論是,老狗果然變不出新把戲......

 

以下引用由 failure 在 2006/05/11 10:09:57 所發表的內容:
問題就出在"波段"
只要一買 一賣 都稱之為一個波段
但是獲利賺賠卻跟個股漲跌幅不盡相同
一個"波段"應該抱多長? 如何的操作才能讓獲利與風險之間取得平衡?
 

 

一個「波段」應該抱多長?ㄚ栽,要探尋這個答案,可能比找尋「股市必賺術」更難。我的答案是,就看市場先生的決定吧。至於如何的操作才能讓獲利與風險之間取得平衡?

 

1.許多趨勢操作者不都是借「停損停利」來讓獲利與風險取得平衡(或說紓壓!)

 

2.價值投資者則找尋等待「低風險、不錯報酬」的時機。當然價值的定義每個人各有一套.....

 

以下引用由 failure 在 2006/05/13 11:55:31 所發表的內容:
感謝阿伯
阿伯給我的啟示很多
這討論串再次證明了
熟悉的標地才是獲利的泉源 而非漲幅
關於阿伯操作的證券股走勢與成交量關係我也有發現
這最"簡"的道理
操作起來卻是玄妙之極

 

5/8也算是我所認為的操作段落
承認自己賺不到資產股
目前儲備資金中
學習阿伯的佈局法  加碼比較熟悉的產業
這種簡簡單單的心態就躲過這兩天回檔

 

看了阿伯的文章  我也更加重視自己熟悉標地物的季報
果然發現大有可為之處
雖然無法從資產當中得到什麼超額利潤
但我相信這次收手等待是本身操作中鮮有的佳作^^

 

老頑童後記與感想:

 

呵~~ 回頭一看,這次收手等待果然是佳作-----只是這麼巧(幸運)的事,在我的投資歷程中很少很少碰到。不是賣完續漲、不然就是還沒賣完就跌下來...被迫停利,可見股神的工作沒我的份-----還好我老早就看破死了這條心

 

-=-=-=-=-=-=-=-這是分隔線-=-=-=-=-=-=-=-=-=-=-=-=-=-=-=-=-=-=-=-=

 

絕佳買點? 2006/06/08 08:51:01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94226&forum_id=116&cat_id=19

 

萬一這個絕佳買點不是真的那麼佳,怎麼辦?------進場前「一定」要要先想好。(這很重要)

 

對於「絕佳買點」的判斷,我好像永遠抓不到訣竅,只好找「尚可接受的面」來買進充數。畢竟股市(不只台灣股市)總是「漲時看漲、跌時看跌」,超漲超跌的情形總會出現。目前我還在等.....因為市場看起來還蠻熱的,而且我的股票還沒回到吸引我的價位(自我設定的合理投資價位)。

 

(一個小時過後~~~~)

 

真的是又急又快,很少見。今天這麼一跌,竟然讓我看到「新歡」跌破合理投資價位了....

 

以前操作完一波,總要等上好長一段時間才有好價錢。這回完全不一樣,才一個月,竟然又看到「必須開始做功課」的價位。要進場嗎?考慮中......(才把私房錢藏在山洞,要挖出來嗎? )

 

附註說明一下,免得徒增誤會-----我個人所謂的「進場」,是分批進場,不是一次show hands.。我會根據「合理投資價位」往下買,一開始買得少,跌越深買越多-----也就是所謂的「正金字塔買法」。我花不少時間設「合理投資價位」,所以這種買法不是人人喊殺的攤平操作,而是逢低佈局。

 

以上是老生常談...

 

忙著聊天......我的那支股票竟然跌停了。  真是跌太兇太快了 .....拿圓鍬去挖山洞蓋金字塔了。(進場了~~~ )

 

P.S.我那爛招除了以分批來分散錯誤,其實也是想買些股東紅利不錯的股票來放,所以價位好壞就變得很重要了。有時還真羨慕投機操作者追高殺低的操作方式-----只要盤勢不是停滯不動,隨時有行情操作。不像我總是在等....等....等.....

 

-=-=-=-=-=-=-=-這是分隔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Mei & A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