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朋友問我如何投資才能賺到錢,我總是回答說:要先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可是要怎麼做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呢?除了讀書充實投資觀念外,優質的理財論壇也是值得去試試的好地方。所以咱們今天這個好書推薦專欄不推薦書,乾脆來推薦一個學習股市新知的好地方。先推薦一個:

 

郭大俠論壇http://mag.udn.com/mag/m_forum/itempage.jsp?f_SUB_ID=1026

 

相較於一些大型的理財論壇,郭大俠論壇迷你許多,而且就只以郭大俠的投資觀念與方式為中心,來讓網友相互切磋與學習。郭大俠是散戶贏家,他憑著對上市公司資產與董監行情的專研而尋得利基,並將之應用於實務操作上,確實是迷失於股海散戶們值得學習的對象。如果郭大俠論壇與你頻率相符,我保證你能學到不少東西 ....

 

特別說明一下,所謂的"學習"並非一成不變的copy,而是向成功者(贏家)借經驗以不同角度去摸索股市這隻大怪物,同時也了解這些成功者以何種態度(個性)、多少資金及資金比率經營股市,進而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題外話:特別標上大紅字,因為我個人從不認為花錢向報明牌的投顧(或開班授課的老師)學習...可以幫你找到真正適合你的投資方式,除非你是想要向他們學習當一個股市老師。)

 

如果,郭大俠在郭大俠論壇的第一篇文章是偶然,那麼他留下來開版分享心得則是意外,但最後他將其所有文章集結成冊出書,卻是水到渠成,因為這裡吸引了太多同類型投資者來此討論交換心得,而這些內容與觀念能藉由郭大俠的書傳達出去,我想所有參與者應該都與有榮焉....

 

PS.雖然目前郭大俠論壇裡總有一位愛串場表演的仁兄(請視而不見),但郭大俠論壇仍是值得新手散戶與迷失股海股友們學習的好地方。郭大俠的方法或許無法100%copy,但一個贏家的贏錢方式絕對值得我們參考與用大腦深入去分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Mei & A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