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天   6/10  因佛尼斯Inverness—尼斯湖—伊蓮多納古堡—蒼穹島Skye Island—國王港 Portree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到尼斯湖找水怪。蠻期待的....


↓圖:找到了,找到了!而且有好幾隻.....



↓圖:那幾隻太小?那...這隻夠大了吧?!而且還有掛名牌....



↓圖:搭上遊湖船,遊尼斯湖。船行至尼斯湖畔的厄克特城堡(Urquhrant Castle)。



↓圖:下船,進入厄克特城堡。與其說城堡,倒不如說是廢墟。....天氣開始轉陰了,而且山雨欲來風滿樓。還好,我們要上車趕路了。



↓圖:兩個多小時車程(127公里)後,我們離蒼穹島(Skye Island)已經不遠了。進入蒼穹島前,會先經過伊蓮多納古堡(Eilean Donan Castle)。



↓圖:如果是漲潮的時候來,可以拍到很棒的倒影。



用過午餐就要正式進入蒼穹島(Skye Island)。在以前,進入蒼穹島只能靠船運,但自從洛哈什海峽鎮(Kyle of Lochalsh)建造了跨海大橋(Skye Bridge),也可以開車進入直接蒼穹島(Skye Island)。


↓圖:我們就在洛哈什海峽鎮上一家飯店用餐,從飯店外就可看到跨海大橋。



蒼穹島(Skye Island)到底美在哪裡?為何李家同校長會把蒼穹島形容得猶如世外桃源。在他的文章裡寫著:


當我告訴一位英國友人我要去蘇格蘭的蒼穹島(Isle of Skye)的時候,這位英國人用指頭封住自己的嘴,輕輕地說:「噓,千萬別讓別人知道你們要去蒼穹島,我們絕不能讓大批旅客湧入那裡,尤其不能讓庸俗的美國人知道這個島。」


另外,部落格友愛丁不拉對蒼穹島有詳細介紹:


世外桃源蒼穹島
http://blog.sina.com.tw/edinburgh/article.php?pbgid=3905&entryid=12466%3E


 


↓圖:我覺得蒼穹島很美,每一寸土地都美。你毋須特地構圖,只要相機一擺上去,處處是美景。


以下的照片大部分是坐在車上拍到,如果可以.....我真的好想下去拍。我不想為照片多做說明,因為那樣做...我怕...反而會破壞美感。(真的不是藉機偷懶....)



 



 



 



 



 



 



 



 



 


美嗎?如果不美,一定是我的拍照技術不佳,或者是,我應該買更好的相機了。(這段是寫給A Mei看的)


題外話:耳聞4D(半自助旅遊網http://www.4dtravel.com.tw/news.asp)今年八月推了一團蘇格蘭團,而且將會來到蒼穹島,甚至行程包括蒼穹島健行。好夢幻的安排,早知道......


↓圖:這就是部落格友愛丁不拉文章裡所提到的Glamaig山。



↓圖:看了一整天美景,眼睛該休息了,因為明天還更多美景等著我們。我們住在國王港Portree,靠海的小漁村。我們住宿的小旅店就在港口旁....



晚安了,明天要早點起床拍日出。...什麼?早上4:00天亮。哦~~那就算了。


本來想要一口氣完成蘇格蘭遊記,但接下來仍有不少照片,好吧,多寫一篇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Mei & A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