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天   6/17 瓦特福德Waterford—羅斯萊亞Rosslare—渡輪—(威爾斯)—卡地夫Cardiff—(英格蘭)—布里斯托


6/17,第十五天,我們從愛爾蘭的羅斯萊亞Rosslare撘乘渡輪回到英國。可是這一天又是下著傾盆大雨的日子。


↓圖:大雨大雨下不停,只好隔著車窗拍照,過過乾癮...



↓圖:Irish Ferry,就是這艘大遊輪載我們回英國。要三個多小時,雖然風浪不小,但船夠大,所以OK啦~~



↓圖:船真的不小,連巴士也一起上船了。船內設備也蠻不錯的,雖然比不上豪華遊輪,但也幾乎與麗星郵輪同級。



↓圖:我可以體會照片中那個人的心情,因為我也常用我的肉身幫相機檔雨....



↓圖:一大早就起床(早上5:00),一連串的趕路、搭船、又趕路,來到英國威爾斯的卡地夫Cardiff時,已經下午四五點。認真的說,這一天應該不算有行程。


到達卡地夫時,天氣有好轉一些---大雨變小雨。雖然有安排參觀卡地夫城堡,但不敢在雨中拍照。



第十六天  6/18 布里斯托—巴斯Bath—巨石陣Stonehenge—outlet(Bicester Village)—倫敦


6/18,第十六天,不再下雨,真好。首先,我們來到英國有名溫泉度假勝地巴斯Bath。


↓圖:巴斯羅馬浴場模型。



↓圖:水看起不是很乾淨,應該沒有人敢下去泡??



↓圖:巴斯的帕特尼橋。我們停留在巴斯的時間很短,短到想罵人。竟然只有一個多小時....



↓圖:本來已經打算離開巴斯,前往下一個景點。可能司機大哥John有感應到我想罵人,所以把車開到巴斯另一個重要景點,皇家新月樓Royal Crescent。



↓圖:光看明信片不過癮,親身蒞臨觀賞才棒。



↓圖:吸引許多遊客在這裡拍團體照。



↓圖:借團友蔡家五姐妹么妹的身影當前景,再拍一張。....


小八卦:我們團裡有五位親姐妹,一起參加這團.....太厲害了!!更厲害的是,五姐妹對攝影似乎都有一套,拿單眼的,還外加把手,看起來就很專業。



↓圖:謝謝你,John。.....John是親切熱心的愛爾蘭人。有時我會跑到助手座拍照,他會熱心的主動告知沿途美景。



↓圖:Welcome to Stonehenge!巨石陣到了。誰把我的機車放在這裡?....讓我想起網路上好笑的機車vs汽車廣告。


機車與汽車的宿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y20qp7cWhQ&feature=related


機車與汽車的宿命對決 更新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jZd3i8TiPs&NR=1



↓圖:首先映入眼簾的不是巨石陣,而是有特殊信仰的一對夫妻。



↓圖:比想像還小的巨石陣。




↓圖:才到沒幾分鐘,天氣說變就變。



↓圖:加快腳步,多拍幾張。



↓圖:這樣拍有特殊效果嗎?



↓圖:如果再晚三天,6/21夏至,巨石陣是開放入內的。相關新聞請見:http://ginnymilano.spaces.live.com/Blog/cns!906CA03D7C1939AE!1562.entry



其實我們在巨石陣只不過待了一個小時,因為接下來,還有一個眾人皆愛,唯獨我不喜歡的購物行程。


旅行社在桃園機場才臨時告知增加這個購物行程,聽說,還是某團員特別要求增加的。Bicester Village,對倫敦人來說,是購物天堂,因為這裡銷售各種名牌的折扣品。還聽說,這裡是台灣留學生一定來報到的地方,不來的話,不能順利畢業


The Best Outlet in England - Bicester Village
http://blog.xuite.net/sundayism/fakelondoner/7666066


↓圖:每個人買到眉開眼笑,讓我完全不敢露出一絲不悅。其實,我也有收穫,因為我大人一號的身材可以在這裡找到特大尺寸的鞋子與衣服。



買到不知疲累,不過,接著就要去倫敦了,想到倫敦恐怖的塞車,領隊小李還是趕緊催促團友們上車。Bicester Village 鄰近牛津(Oxford),距離倫敦還有兩個小時的車程。


四點半點出發,到達倫敦已經六點半。果不其然,碰到大塞車,去到餐廳已經超過七點。倫敦,果然給我們下馬威。


第十七天   6/19 倫敦—麗池古堡Leeds—格陵威治Greenwich—劍橋Cambridge—倫敦


一覺醒來,雖然人已在倫敦,但今天還沒有要在倫敦趴趴走。首先來到麗池古堡Leeds Castle,距離倫敦50公里。


↓圖:超迷你的小城堡。



↓圖:團體從側門進入參觀。



↓圖:來一張全景。停留時間也是很短,真是可惜了這麼好的天氣。事實上,過不久,天氣就轉成陰天了。



↓圖:告別麗池古堡Leeds Castle,坐車回到倫敦近郊的格陵威治Greenwich。途經倫敦O2體育場,這裡原定舉行麥可傑克森復出演唱會,沒想到,結束行程,回到台灣沒多久,就聽聞麥可傑克森過世的消息。


當時,當地的導遊除了介紹O2體育場是麥可傑克森復出演唱會預定場館外,還說,預售門票的單位很擔心麥可會臨陣脫逃。.....唉~~一語成懺。



↓圖:午餐過後來到格陵威治。當然要與這個怪怪的鐘合照,只是太搶手了,臉皮不夠厚的人根本沒得拍。



接著一整個下午都給了劍橋Cambridge。我們要循著徐志摩的腳步,來到康橋遊康河。


再別康橋


http://mymedia.yam.com/m/1174667


曲:西樓
詞:徐志摩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裏的豔影 在我心頭蕩漾


尋夢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爛裡放歌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沈澱著彩虹似的夢


但我不能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為我沈默 沈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圖:尋夢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圖:數學橋。



↓圖:國王學院。



↓圖:圓教堂。



接下來,我們要開始玩比較有看頭的倫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Mei & A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