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九月中,報名住家附近社區大學的攝影課程,再一次當了學生。而且還把A Mei 拉進來當同學,嘻~~相隔20年,A Mei  又成了我的同班同學。(20年前,我們曾在澳洲短暫同班過,我們就是在那時認識的。 )

 

為什麼要上攝影課?

 

勉強擠出三個理由。首先是,上攝影課可以幫自己找到拿相機的動力。雖然每次出國旅遊,我總是興致勃勃地揹著相機大拍特拍,但很奇怪的,只要一回到台灣,我就完全提不起勁拿相機拍照。

 

其次,我想藉著上攝影課矯正與整理個人的攝影觀念。從以前到現在,我都是靠著自己看書摸索學習攝影,但總嫌有所不足,如能藉由專業老師的教導,或許能有所進步。

 

最後一個理由是,把A Mei 拉去一起上攝影課,就可讓她心甘情願地去學習攝影的基本觀念。相信嗎?A Mei 雖然接觸相機將近三年了,可是他對相機的光圈、快門、或PSAM...竟然完全不懂,唉~~沒有基本觀念的人竟然能偶有佳作,甚至拍得比我好,會不會太過份了?所以我決定把她拉去上課,好好的讓她充實攝影基本概念,或許,以後她就會拍得跟我一樣爛!哈哈哈~~~

 

攝影課外拍

 

下個星期是攝影課程第六週,老師安排了一次攝影外拍---新店碧潭夜拍。為了事先熟悉拍攝場景,於是兩天前與A Mei 提早來一趟新店碧潭之旅。

 

10/16,天氣陰,不是拍照的好日子,不過,A Mei 與我在新店碧潭整整混了將近四個小時(下午四點~晚上八點),拍得不亦樂乎。上攝影課,果然可以讓自己有拿相機拍照的動力。

 

 

 

 

 

 

 

 

 

 

 

 

 

 

 

 

 

 

 

 

 

 

 

 

 

夜拍照  

 

 

因為天候不佳,所以沒有出現傳說中的藍色色溫,希望下一次能好運臨門。

 

PS.要不要猜猜看?哪幾張是A-Mei  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Mei & A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