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趴著走

 

真的要趴著走,因為我是拿著相機,放低身子躡手躡腳,拍攝大鳥、小鳥、以及一些不怕生的可愛傻鳥。

 

每個星期都要與A Mei去中正紀念堂上課,她畫她的素描,我拍我的照片;下了課,她談她的素描,我說我的拍鳥過程,內容完全不同,但還是可以聊上老半天。呵~~這大概就是所謂的老夫老妻。

 

因為對拍鳥產生了興趣,卻又不想跑太遠,所以先後到台北市三個鳥類最愛光顧的地方勘景---中正紀念堂、大安森林公園、以及植物園。最後,我還是最喜歡中正紀念堂。以下是最近在中正紀念堂拍的照片,貼上來做記錄與分享。

 

▇失格的拍鳥人

 

順便借版面呼籲一件鳥事---請不要讓「可愛的鳥兒」變成「可憐的鳥兒」。閱讀以下這篇文章時,內心真的很不舒服。.......愛拍鳥的朋友們,天然ㄟ尚好。俗語說:「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果為拍美照而不擇手段,那就大可不必了....

 

可憐的鳥兒
http://nc.kl.edu.tw/bbs/showthread.php?t=39839

 

------------

 

相機:Nikon D80
鏡頭:Tamron 70-300mm F/4-5.6 Di VC USD (A005)
時間:最近

 

 ↓圖:從中正紀念堂看新光大樓。

 

 ↓圖:終於看到也拍到中正紀念堂的小翠了,這也是第一次拍翠鳥,有點興奮。不過,拍了之後反而擔心自己會失控跑去買真正的打鳥鏡。

 

 

 

↓圖:老朋友之一的夜鷺。

 

 

 

 

 

↓圖:待查鳥---還沒查到名字的鳥。(查到了,是鵲鴝,還是會危害生態的外來逸鳥。)

 

↓圖:紅冠水雞


 

 

↓圖:白腹鶇?超近的。


 

 

 

 

↓圖:待查的「白鷺鷥」。鷺鷥鳥太多種了,我又是鳥類的幼幼班,還分不清楚。(謝謝小曹告知---是黃頭鷺。)

 

↓圖:哇~~蚯蚓大餐。

 

 

↓圖:灰鶺鴒。為什麼我知道是鶺鴒?!因為很巧,A Mei 畫過。 

 

 

↓圖:有點吵的喜鵲。

 

↓圖:白尾八哥

 

↓圖:總是集體行動的麻雀。

 

↓圖:又是一隻待查鳥。

 

↓圖:中正紀念特別多的斑點鶇。

 

↓圖:偶而也拍拍其他生態。例如花....



 

↓圖:蝴蝶。



↓圖:自己跑來入鏡的四腳蛇。

 



↓圖:最後是烏龜一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Mei & A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