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SB-800

 

我們家的防潮箱裡除了這幾年陸續購入的相機與幾顆鏡頭外,還有一顆被Nikon粉絲們暱稱為「神燈」的SB-800外接式閃光燈。可是,從兩年前二手賣家轉手給我至今,我竟然「從未」好好利用過她。為了不讓她繼續在防潮箱裡暗夜哭泣,加上最近努力學習的生態微距攝影用得到外接閃光燈,所以我決定讓「神燈」重見天日。

 

最近這一個月,為了學習閃燈的使用,除了猛K原廠閃光燈使用說明書,還買了好幾本閃燈相關書籍。可是,一個月下來閃燈技巧觀念依舊模模糊糊。於是上網求救與搜尋文章,本來想說如果再搞不定,我就決定花錢跑去上閃燈課程(不便宜,一期要4000-6000)。還好老天爺疼惜我這個認真求知的傻瓜,讓我在網路上找到許多很棒的閃燈使用技巧文章。其中一些文章在閱讀之後,讓我頗有打通任督二脈的痛快感。

 

孫越叔叔常說:「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所以挪出一些部落格空間來轉貼閃燈相關好文章。如果有需要,歡迎盡量取閱,但是如果要再次轉貼造福更多人,煩請先知會原作者或譯者(如果有需要)。

 

最後,再次感謝作者與譯者們的分享。(如果有一天小弟出名了或出國比賽得冠軍,我絕不會忘記您們的^_^)

 

----------------------



Neil's 機頂閃燈活用技巧 part 1

 

Neil's 機頂閃燈活用技巧part 2 (完結)

 

[教學]使用外閃時,該怎麼對主體測光?

 

[Nikon閃燈技巧]1. Nikon閃燈-一個獨立的測光系統

 

[Nikon閃燈技巧]2. Nikon TTL 閃燈測光系統

 

[Nikon閃燈技巧]3. Nikon TTL-BL 模式

 

[Nikon閃燈技巧]4. FV-Lock到底該怎麼用?

 

[Nikon閃燈技巧]5. 閃燈TTL模式與相機曝光補償關係之研究

 

[Nikon閃燈技巧]6. TTL閃燈的運作流程

 

[Nikon閃燈技巧]7. 該怎麼用Nikon創意閃燈系統(Nikon CLS)拍大團體照呢?

 

[Nikon閃燈技巧]8. 內建閃燈怎麼測光?

 

[Nikon閃燈技巧]9. Nikon TTL和TTL-BL和主體的位置,距離有什麼關聯?

 

[Nikon閃燈技巧]10. Nikon 自動FP高速同步模式

 

[Nikon閃燈技巧]11. 其他推薦的閃燈教學Blog

 

[Nikon閃燈技巧]12. Nikon 閃燈小撇步

 

[Nikon閃燈技巧]13. Nikon SB800 的 A與AA 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Mei & A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