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絲路之旅甘肅------武威天梯山石窟。


被我誤解多年的大陸


我錯了嗎?我錯了嗎?我錯了嗎?我錯了嗎?......對不起,我真的錯了。


好久以前,當我年輕的時候(強調一下:現在也還沒老,剛過18不久 ),有幾次機會去到大陸,或許是當時大陸還在建設中,加上到訪的全都是沿海城市,風景不美,空污厲害,城市天空總是灰矇矇一片,因此對大陸的印象並不是很好。也由於一直留著這個不好的印象,因此,後來很長一段時間,即使有許多出國旅遊機會,也從不曾考慮過要到大陸一遊。


一直到了2004年我才改變了觀念。那年夏天與頑童嫂狠下心,花了大錢跑去北歐旅遊。一般會到北歐的人,幾乎都是已遊遍世界各地的旅遊老手,事實上也是如此,我們那一團團友除了我們閒伉儷,都是有錢有閒的老師、教授、或醫生,每個人當然都身懷厚厚一本的旅遊經。以玩為職志的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求教的大好機會。


哪裡好玩啊?......很意外地,中國大陸竟成了多數人的共識,尤其是大陸的四川、雲南、絲路新疆、及西藏;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大陸的美是內在美----美景深藏在內陸。回到台灣後,借網路搜尋之便,開始找尋相關旅遊資訊。結果,不搜則已,一搜就迷上了大陸,這也成為我們夫妻倆2005年一連跑了四趟大陸的緣由了。



↑大陸四川------黃龍終點五彩池。你走得到這裡嗎?我沒有坐滑竿哦!


四川、雲南、絲路新疆、及西藏真的值得一遊,前三者由於是親身體會過,我敢掛保證;至於西藏,雖礙於對高山症的憂慮尚不敢一試,不過有著千千萬萬網友的口碑,還會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Mei & A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