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這是阿卡巴住宿的MOVENPICK RESORT。太豪華了,有大客廳一間,大小臥室各一,還外加一個不小的陽台。更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從陽台望出去,旁邊就是阿卡巴港港口....。


另外,飯店餐廳也相當豪華,氣氛營造也相當不錯。頗讓我驚訝,因為我猶記得十幾年前的阿卡巴港,根本沒有像樣的飯店,更別提這種超五星的豪華飯店。事實上,隔天清晨,當我爬上頂樓俯瞰整個阿卡巴市區時,我才發現整個阿卡巴高級飯店林立,而且還有許多規模更大的建築群正在興建中.....




↓圖:約旦與以色列邊界海關。我們即將離開約旦進入以色列....




↓圖:進到以色列後,先驅車前往瑪薩達Masada,這裡也是羅馬時代的遺址。2001年被聯合國定為世界遺產.....



↓圖:接著來到團友最期待的死海。呵~~先來個高難度的三人水上漂浮,真的都不會沉哦....。他們背後的建築物就是我們居住的飯店---LE MERIDIEN飯店。




↓圖:三人水上漂浮算什麼?我們的領隊小姐更勝一籌----水上漂浮外加看報紙!....哇~~太厲害了,我個人給予最高分10分滿分的成績。




↓圖:第5天,我們來到昆蘭Qumran古城參觀。1947年就在照片中的山洞裡發現了死海古卷(Dead Sea Scrolls),死海古卷的發現將舊約聖經的版本推前1000年。


↓圖:第六天,我們終於來到多災多難的聖城耶路撒冷。這裡就是西牆,又名哭牆。17年前曾再此哭過一次,結果蒙上帝恩賜,讓我哭得一個好老婆,這次是特地來感謝祂的.....




↓圖:在哭牆的牆縫中,塞有許多人的祈求文。




↓圖:正在牆前禱告或懺悔的人們。




↓圖:男女各分一邊,所以我不知道頑童嫂到底有沒有哭?!她該不會向上帝哭訴---嫁錯郎吧?!




↓圖:接著我們走上聖殿山。這裡既是回教三大聖地之ㄧ,也是猶太人的古聖殿所在,同時也是基督教的聖地之一,也因此成了"爭端"所在。唉~~宗教都是勸善的,但為何要為了小小一塊土地而犧牲那麼多人的自由與生命呢?真搞不懂這些人...信教信到哪裡去了???


↓圖:開始走苦路。共有14站,由於網路上已有許多人詳敘過,在此我也就不再重複。




↓圖:這是第四站,瑪利亞目睹滿身傷痕的耶穌。




↓圖:第九站: 耶穌第三次跌倒。




↓圖:第十三站,耶穌從十字架上被取下潔淨的地方。許多人來此跪地撫摸這塊紅色大理石板追唸耶穌....




↓圖:耶路撒冷城分成四區,分別為猶太區、回教區、基督教區、與亞美尼亞區。其實再我眼裡他們都長得一個樣,實在不需要一天到晚你爭我奪,打打殺殺。每個人如果都能像這位小弟地如此天真無邪,那該多好....




↓圖:看~~以色列大兵就這麼大剌剌的揹著槍在街上晃。跟十七年前初訪的景況一模一樣,以色列阿以色列,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圖:以色列女兵可是不好惹的,還是遠遠地側拍就好....




↓圖:接著我們驅車前往耶穌降生地伯利恆,這是主誕教堂,這個廣場就稱為馬槽廣場。



↓圖:教堂內,這裡就是耶穌誕生地。



↓圖:而這裡是降生地旁的馬槽所在地。





↓圖:這就是伯利恆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Mei & A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