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第十四天 拉巴Nebaj /Sacapulas / Quiche/ Chichi /瓜塌Quetzaltenango


離開Quiche,下午13:00來到瓜地馬拉的第二(三?)大城---奇其Chichicastenango。其實前一天我們也曾路經這個城市,而且就是在這城市外圍碰到那有驚無險的事件。


 ↓圖:奇其最有名的就是它的市集,手工藝品、紡織品應有盡有,只是這裡實在太有名也太多觀光客,因此"殺價"是一定要的啦。


 ↓圖:我們先來到一處市場參觀。小販們可能早已見多了觀光客,所以即使我們拿著相機到處拍,他們依舊見怪不怪地繼續他們的工作。


 ↓圖:市集上賣各式手工藝品、紀念品、蔬菜水果的大嬸小妹缺了那麼一點笑容,跟之前我們到訪過的小村小鎮一比,少了一點點溫馨的感覺。


 ↓圖:教堂前有坐著休息與閒聊的當地人、賣花的小販,真想參一角加入他們的行列。融入當地人的生活,對一個旅人來說是何其珍貴的經驗。




 ↓圖:可是才坐下一分鐘,這位大嬸就帶著微笑與手工衣服來推銷。呵~~畢竟我們還是觀光客,一刻也不得閒。



 ↓圖:另一位大嬸只是在遠處觀看遊客往來,我想她大概是生手吧。不過她手上拿的那件衣服真的蠻不錯的。


 ↓圖:專賣面具的小店。


↓圖:衣服秤斤賣?不是的,這位大嬸除了賣衣服,也賣玉米粒。玉米磨成粉,可做成玉米餅,玉米餅是中美洲居民的主食。


↓圖:這就是賣玉米餅的攤子。



↓圖:這是賣玉米餅大嬸的三個小孩。很喜歡拍照,尤其最小的妹妹,一直跟我在玩捉迷藏。嘿~~抓到了!



↓圖:這位大嬸賣的東西可就特別了----二手鞋。有的鞋子已經破爛不堪,大嬸仍拿著強力膠黏阿黏的。從這個事情看,我又覺得瓜國人民的生活或許沒那麼好。


↓圖:這是另一個教堂,規模較小,與主教堂遙遙相對。


↓圖:那些帳篷底下都是商店。也就是說,兩個教堂之間原本是個大廣場。這算不算侵占公有地??


↓圖:逛了好一陣子,找一家餐廳打打牙祭。團友介紹LP大力推薦的餐廳---Los Cofrades,餐廳設在二樓,一邊可俯瞰市集大街,另一邊可遠眺Chichi有名的拱門。View可以,那口味呢?



↓圖:先不提口味,光是看這麼大一個漢堡,我就給100分。


↓圖:沙拉與咖啡。團友全按LP的推薦點餐,而LP也果然沒有騙人,真的不錯。


↓圖:我則點了一個全肉大拼盤,有牛肉、雞肉、豬肉,還有香腸。很能滿足我這肉食主義者的胃口....


↓圖:吃飽了,也該起來走動走動。Chichi有名的老城牆一定要拍一張,由於這裡經常造成交通阻塞,依人類城市發展的經驗,這個城牆應該很快就會拆除。不知該嘆氣,還是.....


↓圖:走回市集,時間很接近集合的時間16:00,而有些小攤販也有收攤的跡象。他們把貨品扛在肩上,用一條長布條以額頭托著。辛苦呦~~


↓圖:小弟弟也來幫忙家人,讚!!


↓圖:媽媽姊姊則把握最後時間多賣一塊桌巾、一件衣服以貼補家用。


↓圖:最後她們全往我們的小巴而來,或許她們已經知道我們的團友裡有好幾位是購物大戶。


↓圖:好不容易終於滿足購物慾。接下來將有三個小時的車程才能到達瓜塌Quetzaltenango,也是我們今晚住宿的城市。將近19:00到達,這是飯店附近的大廣場建築物,燈光打上去還蠻美的。沒有用腳架還能拍得這麼清楚,有點偷笑。


↓圖:手氣不錯,頑童嫂抽到一間大房間,還有璧爐,真想把多餘的床拆一拆,來個圍爐夜話----開玩笑地啦。(遊記終於快寫完了,心情不自覺輕鬆了許多,所以冷笑話也開始出籠了)


↓圖:大夥在這很有歷史溫馨的小飯店裡享用了晚餐。幾乎每個人都笑了,就剩下兩天,怎麼笑得這麼開心?....不像我,我那老毛病又發作了----每次旅程即將結束,內心淡淡的離愁就會慢慢浮現。總希望就這麼無止境的玩下去......(PS.2007年2月參加X鵬旅行社的南美洲之旅例外!!唉~~)


倒數第三天了,瓜地馬拉一路玩下來,雖然碰到兩次小小的驚險事件,但我還蠻喜歡瓜地馬拉的。希望這個國家能越來越進步,人民越來越富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Mei & A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