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天8/8星期五 Berchtesgaden布查斯卡登-慕尼黑Munich


早上8:40坐上Peter的大巴士,我們即將告別這布查斯卡登小鎮,前往德南大城慕尼黑。


其實布查斯卡登很值得多待一兩天,除了可以更深入的認識這個小鎮外,小鎮附近還有幾個不錯的地方值得一遊,例如,網友口耳相傳的藍騷Ramsau、甚至也可以穿越國界跑到奧地利的薩爾茲堡....


↓圖:上路了,車子行走於無速限的高速公路上,仍可不時瞧見道路旁美麗的小鎮.....如果能下去走走,那該是多麼愜意阿~~不過如此一來,我們這一團可能要改為---德國終極深度之旅50日遊


↓圖:把司機大哥Peter抓出介紹一下。在他有點過壯身材與不笑時稍嫌嚴肅的臉孔下,其實他是一個很好相處的人,至少,我講的笑話他都會笑。....他是匈牙利人,一位技術一流的好司機。



↓圖:途中休息站的一個停車場,一台BMW轎車上的小孩探出可愛的臉對著我們微笑,嘿~~你想拍照嗎?....



↓圖:走進一瞧,原來還有他的姊姊。他們的父母也在車上,不過都呼呼大睡中,一直到我們拍完,他們的老爸老媽都沒醒過來。


↓圖:繼續上路。藉這個機會打個廣告...來介紹一個產品。不過在介紹前...要先感謝我的專屬Model頑童嫂出借她的小手。


這就是我在德國十幾天上餐館必定點用的Radler----以1:1的比例在啤酒裡加入可樂、汽水、或檸檬水。本來稍帶苦味的啤酒一加入這些飲料後,喝起來也就變得順口。後來在超市發現有現成的罐裝Radler,從那時起....成了我搭車時的最好良伴。


回台灣後,在台灣找不到類似產品,於是就自己自製作---買啤酒與汽水、可樂、甚至頻果西打攙試,結果...口味很接近。以後夏天又多了一項消暑聖品....(但畢竟是酒,請適量品嚐)


↓圖:11:00左右終於抵達慕尼黑。感謝輔導員小楊的精心設計....不是啦,應該是說,體貼安排讓Peter載著所有團友遊賞慕尼黑周圍景點,節省不少我們自行前往的時間。


慕尼黑有趣街景----那是一扇畫上去的窗戶。坐在車上剛好瞄見,還好手腳夠快有拍下來。


↓圖:Peter首先載我們來到慕尼黑西北近郊的寧芬堡Schloss Nymphenburg。寧芬堡是許多愛好攝影者大展長才的好地方,因為這裡有華麗的建築讓人百拍不厭。.....不過,如果碰上下雨天,那就沒輒了。


一到達慕尼黑,雨就下個不停。本來是小雨,可是才進入寧芬堡,雨就越下越大....



↓圖:這是一手撐著傘,一手拿著相機拍的。不過拍完時,衣服是濕的,相機也是濕的,背在身上背包則是濕透了。


寧芬堡前停了一台加長型禮車,咦~~奇怪?我的車子怎麼出現在這裡?.....不是啦,我是說,難道有人結婚?


↓圖:是的沒錯,看到新娘子了。....很想當狗仔追拍,可是這時雨越下得好大,為了相機著想,還是躲雨去吧!


↓圖:出國旅遊只要碰到下雨,我們就會躲起來,躲到哪裡去?----我們一定會找一家燈光美氣氛也佳的餐廳躲雨。.....我們詢問大廳服務人員,終於找到位於後花園的餐廳。



↓圖:歡迎光臨.....雖然他不講話,但我大概了解他的意思。應該更多一點微笑....



↓圖:感覺蠻不錯的用餐環境。....餐廳在晚上可能有喜宴,因為在另一頭有許多工作人員正忙著佈置與擺設餐具,感覺很高雅.....。能在這麼有歷史的宮殿裡結婚用餐,光是用想的就覺得好浪漫。



↓圖:浪漫是很棒,但如果能趕快填飽肚子應該更棒....要點菜了,今天吃什麼?...昨晚才吃豬腳大餐,今天吃點清淡的吧。....熱心的waiter推薦我們吃水牛.....沙拉。嚇我一跳....


↓圖:上菜了,不過水牛沙拉裡沒有水牛,只有很好吃...很好吃(我寫了兩遍表示加強語氣)的香炸雞翅膀。雖然光是這盤就要9.8歐元(約合台幣480元),但我覺得很OK啦,更何況德國的物價本來就不低。


↓圖:另外我們點了這道用杯子裝的水煮德國香腸,用杯子裝?是這道菜的特色,還是他們的餐盤不夠使用?.....一直到現在我還不知道答案。.....不過,味道也很棒,可以一試,7.8歐元。


PS.我們在德國吃過最好吃的香腸不是紐倫堡香腸,而是柏林Lichtenberg電車站月台上的咖哩香腸,一條才1歐元,外加麵包多0.2歐元。真~的~好~好~吃~~~~(如果有人去吃,請代我向那可愛的老板娘問好。)


↓圖:酒足飯飽之後,雨也歇了,配合的天衣無縫。開始在寧芬堡後花園閒逛.....


↓圖:不過天空仍有厚厚的烏雲。但是我們早已習慣德國說變就變的天氣,因此我一直禱告天氣變好....


↓圖:集合時間快到前,又看到大大的天鵝...


↓圖:上車前,另一部巴士上的小女孩好奇的看著我們.....好可愛,Welcome to Taiwan!


↓圖:下午1:00,我們離開寧芬堡。Peter接著載我們來到BMW博物館。不過這座造型特別的建築不是BMW博物館,而是去年(2007年)10月20日才落成啟用的BMW總部大樓BMW Welt。


↓圖:一二樓是寬敞的展示間。接下來就讓我們慢慢挑選你的愛車....



↓圖:這台不能選,因為這台是我的。


↓圖:這台你也不能選,因為這台是我要送頑童嫂的。


↓圖:這台....你可以選,只要你有辦法把它騎回台灣。......唉~~只能看著這些車子大流口水....


↓圖:在BMW總部大樓對街的就是碗型建築的BMW博物館,與高聳的企業辦公大樓。


↓圖:另一個角度再看一次。......有注意到否?天氣開始有變好趨勢。


↓圖:又過幾分鐘,竟然完全放晴.....這就是德國。趕緊補拍BMW三大建築....


↓圖:離BMW企業總部不遠處....就是奧林匹克公園。令人難忘的1974慕尼黑奧運會場就在這裡...


↓圖:吃烤香腸哦~~剛好有市集,吃是最吸引我的。



↓圖:奧林匹克公園裡的展望塔。


↓圖:讓展望塔與不遠處的BMW中心一起合照。


真好,天氣放晴了。接下來,Peter將載我們先去飯店Check in,然後再載著我們前去市中心玩耍。...本來這些地方都是我們旅遊計畫書必遊景點,感謝Peter用車子載著我們四處跑,讓我們節省不少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Mei & A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