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第七天 奴娃拉.伊莉亞Nuwara Ellya - 肯迪 Kandy (住宿:Earls Regency)


早上7:00即將告別此地前往肯迪 Kandy,眼看晨霧漸散,卻不能多停留一點時間玩耍,當然覺得可惜。所以犧牲早餐,拿著相機拍攝漸漸清明的晨曦。


旅遊嘛~~總無法事事稱心如意,更何況有句話說:「上帝關了一道門,卻會開啟了另一扇窗」---我相信,今天必能在某個地方有意外收穫。


↓圖:7:00準時搭上接駁小巴士下山。


↓圖:來到山腳下,正好是小學生要去上課的時間。一位小學生拿了一大束花,原來是他自己摘自路邊的野花,想試著能否剛好碰到觀光客將花買走,結果,他真的賺到零用錢了,好像是團友黃老師將花買下了。......


能拍到這一張滿有意思的照片,不就證明上帝正為我開啟了另一扇窗。......麻煩上帝,繼續把窗戶開著,千萬不要關上。


↓圖:換搭原來的大巴士後,為了彌補無法在山上拍得明亮的茶園風光,輔導員安國伯伯在團友的要求下,隨機來到路旁一處茶園暫停,讓我們拍個夠。....黃老師動作真快,一溜煙,已從大馬路衝到山坡下的茶園。


↓圖:我的動作沒那麼快(雖然我的腳很長),不過,我有長鏡頭,我遠遠的拍也很過癮。




↓圖:還幫愛拍照的團友Judy側拍自然的合照。


↓圖:採茶婦人一定很納悶,怎麼這一群觀光客會停在這裡?....緣份啦,是上帝要我們來的。


↓圖:路旁有一棟民宅,門口站了一位半倚著門害羞的小姑娘。


↓圖:彌補足了遺憾,也該上車繼續今天的行程。很快的,9:00左右,我們來到一家製茶工廠。這是工作室自己排的購物點,另外,接下來幾天還有五個當地旅行社規定的購物點等著我們。



↓圖:一開始就有茶廠專業人員做茶樹的介紹。


↓圖:接著進入工廠了解製茶過程。



↓圖:小弟弟,不要瞪我,我只是覺得你很可愛,所以才拍你。




↓圖:參觀完工廠,也試喝完了茶,接下來,當然就是購物時間。這時就可分辦出,到底誰是本團的Shopping Queen??.....不過,今年我們這一團個個實力雄厚,不到最後還真難分軒輊。答案稍後揭曉....


 


↓圖:這是最高級的Silver Tip一心一葉的高級茶,這三罐要價RS$8,000(一罐RS$3,800)。



 


↓圖:Shopping Queen的各個候選人先禮後兵,在答案揭曉前先來一張合照,....嗯~~陳教授不算,他只是負責刷卡的。


↓圖:櫃檯上有兩台刷卡機正等著大戶光臨。


↓圖:利用她們在血拼比高下的時間,我幫茶廠工作人員拍照,做好國民外交。



↓圖:遠處山坡上,有許多採茶婦人正辛苦的工作著。


↓圖:嗶~~時間到。歷經一個多小時的血拼,成績揭曉。輔導員安國伯伯一袋;雙J賢伉儷(Judy&Jason)兩袋,雙J組暫時取得領先.....


↓圖:過不久Angel小妹也提了兩袋出來,哇~~一個人就買了兩袋,嗯~~頗有Shopping Queen的潛力。


↓圖:到底誰是今年的Shopping Queen?....答案揭曉,就是我們周老師。雖然她也是買了兩袋,不過她還多帶了一個人。.....難道重到自己拿不動?還是買到成為VIP!


其實去年墨西哥與瓜地馬拉之旅的Shopping Queen黃校長也參加了我們這一團,可是,怎麼今年不見她的戰果呢?原來,黃校長早於前一天在住宿的Tea Factory Hotel就大開殺戒了。


↓圖:至於我們呢?沒有加入競選?.....行前曾在網路上搜尋斯里蘭卡紅茶相關資料,特別是從一位旅居斯里蘭卡華僑的資訊得知,斯里蘭卡紅茶第一品牌是帝瑪Dilmah牌,特別是她的水果茶口碑很不錯。所以我們決定找尋機會購買。


後來果然在可倫坡的Odel百貨公司看到,不過,我們也不敢買多,因為怕喝不慣。但是現在我們後悔了,因為,真的很好喝,而且算一算,好便宜!!!(有些飯店內所放置的免費茶包就是帝瑪Dilmah茶,可以先試喝。)


圖中是一盒25小包裝的水果茶,一盒賣RS$125,而且打九折,所以是RS$112.5,約合台幣33元。真的太便宜了....



 


↓圖:這是綜合包裝,有8種口味水果茶,內有80小包,適合送禮。RS$630,約合台幣210。因為太好喝,所以不送人了。


其實在台灣也買得到帝瑪Dilmah茶,除了Yahoo拍賣外,新光三越也有設櫃專賣,想要嚐鮮的朋友可試試。不過在台灣的價錢可就不便宜了,因為一盒25小包裝的水果茶要價台幣120~160元,比我們在斯里蘭卡買的價錢(一盒台幣33元)貴了三、四倍。......早知道,我就買一卡車回來賣。


PS.焦糖口味、芒果口味是我的最愛。


↓圖:10:30離開製茶工廠,開始前行今天的目的地--肯迪Kandy。途經一處有許多S彎道組成的山路,由於蜿蜒不已,車行速度自然放慢,於是當地小孩開始做起賣花生意。


不是擺在路邊賣,而是追著車子賣,他們靠著矯健的雙腳利用陡坡間的小路,來追趕往來觀光巴士。許多觀光客到最後都會不捨他們的的辛苦,花錢把花買下。


類似情況也在秘魯的馬丘比丘遇過,不過那裏的小孩不賣花,他們只是單純要一些小費。


↓圖:接近11:00來到路旁一家小旅店休息及上廁所,旅店後方竟有一個小瀑布。於是大夥開始健行而下。


↓圖:坐在瀑布旁,聆聽著水聲嘩啦嘩啦,滿身滿心清涼舒暢。還好,今年選擇來斯里蘭卡一遊.....我的心裡開始有這種感覺。


↓圖:跟我一樣愛拍照的Ying同學。她以徐大哥為前景拍瀑布,我則以她為有趣的拍照姿勢為主題,拍下這張照片。


↓圖:徐大哥真的愛上攝影了,旅程來到第七天,徐大哥的拍照興致讓我也自嘆弗如。....回想三年前,我也是因為看到團友人手一台相機,拍得不亦樂乎,所以才買了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


↓圖:將近13:00,終於到達肯迪Kandy。先吃午餐,餐廳對面,鐵道旁住著一戶人家,有一位可愛的小弟弟對我們飛吻....


↓圖:吃飽飯後要做什麼呢?購物,寶石工廠......接下來的兩天有各式購物點等著我們花錢。


↓圖:千篇一律,先看影片介紹,然後就是與銷售人員間的殺價大戰。....我一直不懂,為何這些購物點貨品的價格要設那麼高呢?如果價格能設得合理一點,我相信,成交比率一定增加不少。...或許那個售價裡有太多人要抽成吧!


↓圖:看了寶石工廠的影片介紹後,就想辦法溜出工廠,到大馬路旁閒逛,至於購物的事,就交給A Mei,我們有一個默契----如果她買了,也不要告訴我花了多少錢。


拍公車上的學生,不用錢。


↓圖:拍小巴上的小學生,也不用錢。而且可以得到微笑一個....


↓圖:其實,當我走出工廠外時,已經有好幾位團友在大馬路旁拍照。呵~~德不孤,必有鄰。


今天的行程還沒結束,接著我們要去一個大花園賞花散步,不要走開,請看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Mei & A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