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第十一天 肯達拉瑪 Kandalama - 丹不拉Dambulla - 可倫坡Colombo
2/2第十二天 可倫坡 - 香港 - 台北


再看一眼Heritance Kandalama飯店美麗的湖光山色,偶有小舟划過,更添幾分浪漫氣氛。真的一定要走嗎?不能多住幾天嗎?....由於住宿的這兩天都早出晚歸,所以很遺憾未能到湖邊走走。


↓圖:一定要走,因為這一天的晚上就要回台灣了。9:30出發,開始往首都可倫坡走,100多公里的路程大約需要三個多小時,不過,以我們懶散的程度,可能要更久的時間。



↓圖:又跑去坐前坐拍公路風光。...哇~~色彩鮮豔的嘟嘟車。


↓圖:小小路障。在尼泊爾也常看相同的設置....


↓圖:警察大人你們好,我們沒有違規ㄜ~~


↓圖:途中一處休息站。


↓圖:再來一張團體照。本來是想請團友站在車旁,不過台灣女孩果然怕曬,全都很自動的找樹蔭下站。可是這樣的照片人的臉會黑黑....


↓圖:從丹不拉Dambulla到可倫坡Colombo這條路上有不少林蔭大道。而路旁跟台灣很類似,擺了不少小攤子販賣當地名產與水果。


↓圖:快到了,還有30公里。不過這時已經下午13:20,我們果然是很散漫的一團,不過,旅遊嘛,放輕鬆點兒,慢慢來。


↓圖:14:30終於回到首都可倫坡,不過卻有一股肅殺的氣氛瀰漫大街小巷。各大路口都有軍人站崗,連車子等紅綠燈也會有軍人盤查。....




↓圖:二月斯里蘭卡有選舉,因此大街上也貼有選舉標語。照片中的這位候選人一定很有錢,我已經退到無法再退,可是仍然無法將他的照片一次拍下。


↓圖:開始city tour。不過蠻無聊的,這是一個怪怪印度廟。


↓圖:就在要離開印度廟時,聽到一陣哀號聲。原來廟旁有一隻小象被大鐵鍊綁著而哀號中。


↓圖:不忍繼續看這種畫面。用鐵門架幫人類打個大叉...


↓圖:接著,整個團體帶去購物....,你們去就好,我呢?上街去探險了。一處公園旁,一位遊民搭了簡陋的帳棚成為他的家,當我獲得他的同意拍照時,他豎起他左手的大拇指。....謝了!


↓圖:頗具極簡風的公車亭。......Singles?單身專用公車亭?


↓圖:在斯里蘭卡的烏鴉不黑,黑中帶藍。



↓圖:另一個購物的地方Paradise Road。天堂路?花錢血拼可以上天堂??....怪不得團友們在這裡把斯里蘭卡盧比花到一塊錢不剩....


↓圖:購物的事交給A Mei,我跑到對街的斯里蘭卡白宮拍照。先知會過守衛,因為我可不想被抓去搜身....



↓圖:白宮對面是一座大公園,公園前許多小攤販。借我拍一下囉~~


↓圖:這三位阿伯主動要我幫他們拍照,沒問題。而且,我會把照片貼上我的部落格....


↓圖:要貼上部落格?那幫我拍一張獨照....(設計口白)


↓圖:公園內的佛像與白宮。



↓圖:臨上車前,看到一條巷子裡有人在打板球。板球是斯里蘭卡人最瘋狂喜愛的運動,每當有國際比賽,就可見到路人停在店家前收看比賽實況,這與台灣人對棒球的喜愛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


只是很遺憾的,就在寫這篇遊記的今天,看到一則有點恐怖與悲哀的新聞:斯里蘭卡板球隊在巴基斯坦遇襲 八死七傷 


↓圖:斯里蘭卡盧比花光了。即將日落前,18:20來到一個真正的印度廟....


↓圖:我沒有進到印度廟內,因為我發現比印度廟還可愛的的東西。更正一下,是可愛的小妹妹...


↓圖:圓圓胖胖的很可愛。



結束印度廟的行程後,天黑了,也結束了在首都可倫坡的city tour。


不過,有點奇怪,為何沒有去獨立紀念廣場,也沒有去可倫坡著名的水上寺廟Seema Malakaya Temple?更沒有去卡拉尼亞神廟(佛教聖地)The Kelaniya Raja Maha Vihara 。忘了??那至少也該去可倫坡海邊去看看有名的夕陽,也順便欣賞夕陽下的美女。


不要緊,旅遊總難免留下一些遺憾。雖然有些遺憾很難忘懷.....


↓圖:逛完百貨公司,用完斯里蘭卡最後的晚餐後,晚上21:30,巴士載著我們往可倫坡國際機場。明星導遊Achira終於可以解脫了.....不是啦,在收下我們致贈的小費後(每人US$60),用感性的聲音謝謝我們。....辛苦了,當然司機大哥與隨車小哥都很辛苦。


PS.今天(3/4)收到一封來自斯里蘭卡隨車小哥寄來的信,感謝我們(A Mei)送與的衣服與小包包。收到這封感謝函,讓我更感覺到斯里蘭卡人知禮與友善。


再見了,斯里蘭卡。「斯里蘭卡」在僧伽羅語中意為「樂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是的,我相信,因為短短12天裡,我們在這塊土地上得到不少歡樂回憶;也希望,在內戰結束後,斯里蘭卡自此更為光明而富庶。


↓圖:凌晨1:50搭上飛機,經過七個多小時的飛行(中停曼谷約一小時),終於來到香港。


↓圖:回台的班機上又看到空中另一架飛行中的飛機,這不是第一次看到,不過,這是第一次用相機拍下來。



↓圖:看到玉山了,這也是第一次拍下來。台灣,我回來了....。下一次出門要去哪裡呢?這是每趟旅程結束後,自動變成好朋友的團友們常相互詢問的問題....


法國?還是英國?目前還在努力的喬....。A Mei想趁著英國英磅下跌又免簽證,來一趟 英國全覽 (也有可能是 英倫四島全覽 );...........而我呢?法國,法國的聖米歇爾山Mt.St.Michel一直不斷的對我呼喚--- 中華民國旅遊資訊協會(瀚世旅行社)法國鄉村之旅-普羅旺斯、亞爾薩斯、阿爾卑斯山 18天


希望財神爺趕快光臨我家,讓我們能有一趟英法大串聯的完美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Mei & A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