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別人下單證明? 2006/07/02 22:04:53

 

太難了,或者該說強人所難----有時連老婆都沒得看到自己的交易對帳單,更何況路人甲乙丙。

 

顧好自己最重要,至於別人如何操作,或者如何賺錢,中聽的話就聽並加以吸收學習,不中聽的話就當放屁跳過去,下單真能證明什麼?投顧最喜歡秀call 訊傳真稿,你相信那些東西嗎?......

 

聚財網真心、真材實料分享的人還是相當的多,同理可證,其他網也是-----人家願意分享我們就要感恩了,還要他們這種好人親自上台表演、秀對帳單?恐怕我們願付門票錢,人家還不表演給我們看咧.....

 

網路上還真的有無私奉獻的高手(當然不排除是贏家本性愛秀來網路上臭屁一下,人之常情啦)。來舉個實例,去年有一趟出國旅行,就發現同團一位團員是屬股市裡業餘的賺錢贏家。幾天相處當中,他也很願意將所知道的股市學問,說給其他團員知道。.....回到台灣後,還mail整理好的投資心得給同團團員---------此時,我才知道他竟是某網知名度很高的網友。

 

=-=-=-=-=-=-=-這是分隔線-=-=-=-=-=-=-=-=-=-=-=-=-=-=-=-=-=-=-=-=

 

給新手 2006/07/02 22:48:17

 

在網路上要觀察追蹤網友的發言,這就猶如研究一家公司的基本面或者選股,不可太急。仔細而慢慢觀察,直到找到適合自己的,頻率也接近的,就盡情的去挖寶;至於其他胃口不合的、或濫竽充數的,就視而不見.....

 

再提醒一句,學習的對象不求多,多了反而消化不良,甚至相剋中毒。慢慢找吧.....

 

P.S.學習他人(書也可以)只是最初始的一個步驟,至於吸收消化則要靠自己。別人只是領你「找到門」,修行還是要靠自己的.....(因為每個人的「勝利方程式」都長得稍有不同)

 

=-=-=-=-=-=-=-這是分隔線-=-=-=-=-=-=-=-=-=-=-=-=-=-=-=-=-=-=-=-=

 

"真正下單"才是最真實的? 2006/07/03 15:42:52

 

以下引用由 iguess 在 2006/03/01 00:43:22 所發表的內容:
金金融市場是具體的食物鏈,也是騙子橫行的市場
環環相騙,很多事只能怪自己糊塗,怨不得別人
遇到那些號稱十幾年操作經驗的"老市場",
或是說什麼看不慣散戶身陷水深火熱
所以決定跳出來拯救散戶
記得問問他們: " 現在的你 " ,下單賺的到錢嗎?
操作實力是來自於"對帳單"的肯定
而不是來自於市場資歷職稱或十幾年操作經驗或"當年勇"
即時post進出點,或是程式交易買賣數據都是紙上談兵
只是"真正下單"才是最真實的!!!!

 

不知諸位有否想過一件事-----一個投資人在其長久的投資歷程中,其投資方式是會改變的,因年齡不同而改變,因財富增加而改變,也會因心態改變而改變........

 

叫我去問住在對面的股市老手阿草說:「 "現在的你" ,下單賺的到錢嗎?」------這種話我問不出口,因為他早在幾年前,就把股市裡的大把獲利全轉買中華電、統一超...等定存股,現在光是每年股利,也比大多數人操得要死還賺得多。

 

ㄚ草現在的對帳單可能不是你想看的,可是你敢說ㄚ草功夫爛嗎??我不敢。

 

幾年經驗也好,十幾二十年的老市場更好,只要是願意真正分享心得,我們都該感謝。(亂套一句話:「老的顧身體,幼齒的顧眼睛,大小通吃是正道。」-----聽過沒? )

 

=-=-=-=-=-=-=-這是分隔線-=-=-=-=-=-=-=-=-=-=-=-=-=-=-=-=-=-=-=-=

 

以下引用由qekserv 在 2006/07/05 22:56:36 所發表的內容:
大快人心 說得實在太好了
在網路說得比做得容易
說下實單也不一定是實單
除非真的有單子為證

其實這是蠻耐人尋味的邏輯。既說「說比做容易」,但卻又那麼相信對帳單-----那麼如何判別這對帳單不是知行不合一(看錯作對)下的產物?  

 

操作實力來自對帳單的肯定?-----對我而言,對帳單只有兩種用處:一是,核對券商是否凹你的錢;二是,拿來自我反省操作上的好壞優劣。

 

我真的真的很懷疑,有多少人願意拿自己的對帳單給網友檢視?.........不要說網路,在真實的投資市場那麼久,除了自己與老媽的對帳單,我還沒看過第三個人「完整」的對帳單。我強調「完整」-----市場裡不同類型的投資人並存,萬一不小心只是看到「大起大落型」投資人大起階段的對帳單,他倒楣時的呢?------難道要跟我一樣,只敢保留77-79年與86年以後的對帳單,然後自我安慰----我是股神!不是啦,是龜神啦~~

 

p.s.其實,對帳單我全都留著,全都轉成excel檔留在電腦裡了。自慰兼自我虐待用....

 

以下引用由iguess 在 2006/07/07 19:04:43 所發表的內容:
嗯..回覆頑童ㄚ伯
我想我寫的內容是有針對性的
但是斷筆太簡略了點
出書分享心得的人我相信絕對可以增進大家的操作經驗與縮短學習的錯誤
所以這方面是我輩應學習之處,也值得大家佩服
因為要將操作心得公開,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
我針對的是"出書後,有特定目的:如收會員,募資金,尋職位"之類人士

 

聚財網上,我想大家都自有公評
我想看的對帳單或問現在會不會賺錢?
就是想問這些"出書後,有特定目的的人"
而不是分享心得與股市老手阿草等值得我們學習之士

 

投資書籍涉獵,我一向認為務必要貪
多看,多想,多比對
散戶真的蠻可憐的,常常以為找到了救世祖,就一頭栽進去
書籍是用來研究比對,而不是用來找明牌的
遇到那些要跟你"收會費,報明牌"的大師
請多加小心

 

最近出版的八位作家投資心路歷程就很不錯
可以讓大家知道投資過程的險阻

 

瞭解了,非常謝謝iguess詳細的回覆,更要謝謝你的好心提醒,網路有你們這些有經驗又肯出言提醒的人,真是網友之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Mei & A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