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去(或少去)理財論壇的原因很多,有的人是拿到武功秘笈了(找到方向),接下來只能靠自我修練了;有的人是經驗被挖光了,還留下來做什麼?;還有的人是發現人事全非,選擇離開....

 

其實還有一個懶得上理財論壇的原因----論壇裡總有少數可愛、直言不諱的人。可惜他們的「直言」卻常偏了方向,而成了名符其實的偏見而已----例如,硬是以自己的觀點來批判他人操作(投資)優劣.....。這種討論根本就是雞同鴨講,怎麼能產生結論呢?

 

很丟臉的是,類似的傻事我也幹過,就發生在不久前.....

 

上上個月突然想不開跑去聯x報理財會客室,更離譜的是,竟然去兔嘈一位專欄作家談論的「基金定額定時投資」。....事隔不到兩個月出國旅行,團裡就有兩號這種人物,讓我很後悔那時的隨意兔嘈!!

 

第一位是,投信業內;而另一位是,因為基金賺了不少錢的投資人(就是採行「基金定額定時投資」)。.....得到一個結論,不管任何行業,行行出狀元----就像股市投資,在自己眼中賺不到錢、不可為的投資方式,卻有人賺得不亦樂呼。

 

投資理財之正道----堅守本位、做好份內之事

 

投資理財分門別類個個都是大學問,誰能樣樣搞得通透?!堅守本位(選好適合的投資方式、工具)、做好份內之事才是投資理財之正道。

 

投資股市都一定需要精通盤勢、看指標、當線仙、每天浸在股市???很慶幸,我選擇的投資方式似乎不需要.......仔細想想,論壇最大目的還是「分享」,單純分享自己過去的經驗(不管賺錢的或賠錢的),應該會比較安全與快樂。至於敏感的盤勢或明牌、不同的投資工具或不同的投資策略,就留給其他人去努力。我只求堅守本位、做好份內之事......

 

人不是魚,怎會了解魚的憂愁。
魚不是鳥,怎會了解鳥的快樂。
鳥不是人,怎會了解人的荒唐。
人不是鳥,怎會了解鳥的自由。
鳥不是魚,怎會了解魚的深沉。
魚不是人,怎會了解人的幼稚。
你不是我,怎會了解我。 by 幾米

 

加註一句:他們不是我們,怎會了解我們完全不care那些旁枝末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Mei & A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