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篇小短文(寫于2003.08)

 

買樂透?
======

 

網路股市討論版上
有人會尋寶似的找尋明牌
這種作法好嗎

且說說我個人看法

 

危險 刺激 像買樂透
但成為投資贏家的機率
跟中頭彩一樣
很低
更無法獲取經驗

 

前輩 贏家
懂的很多
在小小版面可以告訴你的
卻很少
因為經驗 是厚厚一本書
無法盡述 更難完全COPY

 

投資如求學
如果不是天才
只好按部就班
多花一點時間
在書本上
在研究上

 

產業基本面
技術面
投資心理面
多應有所涉獵

 

最後
再從市場實務操作中
獲得寶貴經驗
並時時參考別人的策略
截長補短
必定能演算出
專屬於自己的最佳勝利方程式 #

 


在股市中要當認真的學生
================

 

老婆曾說 我是股市中最認真的學生

 

在網路不發達的年代裏

 

每當相中一支股票
徹夜翻閱資料
年報、線圖、剪報

 

隔天一早 call out 營業員
請教看法
提供歷史年報

 

財務報表看不懂
拿著老婆學生時代的課本猛K
初級、中級、高級甚至成本會計

 

每到假日 住家附近的新學友
必然可以看到一位從不買書的客人
旁若無人
席地而坐
閱讀著一本接著一本理財的書籍
那就是我
新學友是因我這個「澳客」而倒嗎

 

不是我不買
是書貴 是老婆不準買 是書櫃已滿載

 

拜網路發達之賜
無需那麼辛苦了
在滑鼠游動之間
各種資訊 源源不絕
但過濾資訊的工作反而增加
未必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Mei & A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